平川(省优秀学生干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6-16  浏览次数: 1127

    光阴似箭,斗转星移,转已是大学时光的第四年。回首2012年,平川有幸成为泰院莘莘学子中的一员。学习、生活在  泰州学院校园里,优雅别致的环境,安静敞亮的图书馆,老师同学热情的笑容,早已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领导、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跟随班集体一同成长。第二学期伊始,他开始担任班级副班长一职,班长、副班长、院学生会部长、院学生会副主席,,始终以学生干部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也没有丢下学习的他,一直重视自身的全面发展。是泰院的四年时光,锻炼了他,提高了他,在青春里画上了色彩亮丽的一笔。

一、个人事迹简介

     平川,男,江苏省兴化人。泰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12级初等教育五年制定向班的学生。曾担任过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以及班级团支书、副班长、组织委员等职务,现任12五定班班长一职,自身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在学习、学生干部工作等方面表现优秀,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1.政治坚定,思想积极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平川在政治方面思想端正,积极上进。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团结同学,紧跟党、团组织的脚步。他利用课余时间,参加院分党校和校党校的学习并顺利结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严于律己,带头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为同学们树立榜样。 在周末和节假日,他还计划出时间,积极参加公益劳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一类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平日里他关心时事,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始终能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保持自身的积极性和先进性,团结同学,协助老师,不断进步,不断进步,不断提高,树立学生干部的模范作用。

    2015年11月,他从校党校顺利结业。通过基层民主选举,平川作为代表参加了泰州学院第一届学代会团代会,见证了学校的建设发展。在未来的路上,他还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服务同学,保持先进。

    2.工作认真,成果显著

    作为院学生会副主席,他努力完成学生会上传下达的使命,协助老师完成工作,帮助协调和安排学院学生会的各项常规事务。就职以来,从校文化艺术节的比赛负责人到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的组织策划等工作,都能圆满地完成相关工作。融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意味着一种自我认同——作为学生干部,都应该已积极的面貌,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和工作。正是学生会使他有机会结识许多同样要求优秀的同学,自身得到了提高。

作为班长,时刻要求自己做好老师的助手,更要求自己主动关心同学,帮助班级同学解决困难。在12五定这样一个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的集体当中,带领大家一起成长,共同进步。在老师、班级成员和平川的共同努力下,12五定也连续两学年被评为校先进班集体。

     组织班级活动是班委的日常工作之一,组织策划水平也反映出学生干部的能力。作为班委,平川曾参与策划多次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组织同学深入到社区、福利院中去,在志愿服务中培养大家的公益意识,每学期志愿服务时常达到上百小时。在为瓷娃娃席朦绒募捐系列活动中,他和其他班委一同组织班级开展了一次爱心义卖活动,活动反响较好,被当地媒体报道。营造班级学习氛围,完善班级常规考评,帮助解决班级问题解决,力争在未来能更好地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3.成绩优异,兴趣广泛

    大学生活中,活动和学生工作固然重要,学好专业知识却是必不可少的。入校四年半,他在学习上始终没有松懈,态度认真,成绩优异,综合测评排名始终名列前茅,连续五学期拿到奖学金。加上积极的课外活动,他被评为2012-13校级三好学生、2013-14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在专业课上,他善于思考,常常能对问题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

校运动会、校篮球赛上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在第一届泰州学院运动会上,他曾获得男子800米第四名和1500米第八名,在后来几届的校运动会中还曾代表团队比赛,获得男子4*400米第4名.

读书是他一项很私人的爱好,阅读的习惯在不经意间给他带来逻辑思辨和文字表达的双重进步。他参加第一届泰州学院文化艺术节辩论赛并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也有幸获得团委老师认可,被选为2014年校迎新晚会的主持人和14级军训汇演的播报员。

    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他也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比赛,主动锻炼和提高自己,曾获得2014年江苏省“挑战杯”创业大赛铜奖、2014年泰州市大学生文明礼仪知识竞赛一等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专业实践,去年暑假,他带领的学院“书香农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到姜堰农村,实地考察当地的农家书屋情况,帮助整理编排书籍,还根据专业特点,为当地留守儿童提供了贴心的阅读指导,被当地媒体报道。

学好专业知识,发展个人特长,平川会坚持在这两条路上走下去,积累知识,积淀素养,更好地为老师同学服务。

     4.服务同学,树立学干模范

    他勤俭节约,乐于助人。身为学生干部,在同学们中拥有很好的群众基础。

能耐心地听取大家意见,贴心地帮助大家解决问题。性格稳重而不内敛,在处理工作事务时也能考虑周到,善于与大家沟通,因此与舍友、同学都形成

了良好的友谊关系。

     服务同学是学生干部的主要任务,在这过程中,他一直强化责任意识——不止步于完成老师、同学布置的工作任务,深入到同学们当中去,了解大家的意见倾听大家的声音。即使有和同学发生矛盾的时候,他也能耐下心来反思,虚心地接受别人的批评,以沟通化解矛盾。 (宿舍文化建设)

    二、个人主要事迹与荣誉:

1.学生干部任职:

2015学年秋学期至今,班长;

2014-2015年度院学生会副主席;

2014-2015学年班级团支书;

2013-2014年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

2012-2013班级组织委员、副班长

2012-2013年度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

2.获得的奖项和成绩

(1)资格证书

书法水平等级考试硬笔十级、软笔七级;

中国艺术家协会二胡五级;

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

中央音乐学院声乐三级;

大学英语CET-4(541分);

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B。

(2)荣誉和奖项

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三等奖;

2014江苏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2014年泰州市大学生文明礼仪知识竞赛一等奖;

泰州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5级新生军事训练“优秀学员”;

2014年度泰州学院“优秀团干”;

泰州学院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查报告”;

2014-2015第二学期一等奖学金;

2013-2014第一学期一等奖学金;

2012-2013学年度校三好生;

泰州学院第三节文化艺术节大合唱比赛一等奖;

泰州学院第一届文化艺术节辩论赛一等奖;

泰州学院第二届校运会男子4*400米第四名;

泰州学院第一届校运会男子800米第四名、1500米第八名;

另有院级奖项若干。

(3)班级奖项

2013-14年度校先进班集体(时任团支书)

2014-15年度校先进班集体(任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