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童心飞扬 快乐成长”走进景光社区大型公益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5-30  浏览次数: 551

  

2016528日,我院在海陵区城西街道景光社区,举行了“童心飞扬快乐成长”走进景光社区大型公益活动暨泰州学院“点亮童年”系列活动开幕式。本次活动也是泰州学院2016年首期道德讲堂活动。院党总支书记仲稳山,院团总支丁越勉、李执芬、袁喆,城西街道党委会委员、政法委书记、人武部部长卫斌,城西街道景光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胡小春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个阶段是泰州学院“点亮童年”系列活动开幕式。我院团总支袁老师首先致辞。他表示,本次活动将开启我院“服务泰州”新征程,将有助于我院志愿者更好地为社区儿童服务,可以与社区共建“梦想课堂”、“四点半课堂”,让社区儿童的童年生活更美好。景光社区胡主任随后致辞。她感谢泰州学院能选择与景光社区共同建设大学生实践基地,在这里点亮童年;她们将力所能及,提供各种便利条件,将学校和社区的合作共建项目,打造成经典品牌。最后,我院仲稳山书记和城西街道卫斌书记共同为泰州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本次活动的第二个阶段是“童心飞扬快乐成长”走进景光社区大型公益活动。我院同学们身着白色衬衫的泰州学院志愿者服装,纷纷登场,为儿童们带来了歌曲《大王叫我来巡山》、儿童剧《疯狂动物城》、歌曲《魔法城堡》等8个节目,博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孩子们可爱的笑脸,志愿者们精彩的表演将演出部分推向高潮。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一个亮点是设置了互动环节,旨在让孩子们快乐起来。孩子们被邀请到舞台上,与志愿者们一起进行萝卜蹲,两人三足、抢凳子等互动游戏。孩子们笑着,跑着,跳着,不断地寻找着快乐,不停地享受着美好时光。

活动临近尾声。我院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送给孩子们,作为六一节的礼物。这些小礼品都是我院学前教育同学们自己设计、制作的,有帽子、小工艺品、小玩偶等等,孩子们争抢着,快乐着。社区也为孩子们准备蛋糕,祝他们儿童节快乐!整个活动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活动开始前,我院仲稳山书记在社区胡小春主任的引导下,参观了社区的“梦想课堂”和“四点半课堂”,了解了社区孩子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们要关注留守儿童、特殊儿童,学校和社区共建实践基地,就是要让这些孩子享受和普通孩子一样的儿童生活,逐步培养成有情趣、有智趣的人,以后能以积极心态为社会服务,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将所学知识进一步奉献给孩子们,可以教他们唱歌,教他们跳舞,教他们手工,教他们画画等等,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播撒阳光大爱,点亮孩子们的美好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