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主演的心理剧荣获市一等奖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5-24  浏览次数: 433

 

522日,由泰州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联盟、泰州市心理学会主办和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6泰州市第五届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拉开帷幕。我校选送的作品《无言的审判》(我院学生丁奔、黄聆月、顾赟彤、江芮、王思文等主演,何根林老师指导)荣获一等奖。至此,在此项活动中,我校连续两年获得此项比赛的一等奖。

泰州市心理学会会长、泰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仲稳山教授,泰州市心理学会秘书长、泰州学院郭兆喜教授,泰州学院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孙晓敏出席本次活动,并在评审席就座。

《无言的审判》讲述的是一位大三的学生将自己的父母亲告上了法庭的真实故事。起因是他出了车祸,断了一条腿,他想用肇祸司机已支付的赔偿款买台电脑,以便学习之用,然而父母却拿不出钱来,于是便将父母告上了法庭。在法庭上,父亲实在不得已,说出了钱的去处,是给原先帮助过自己家的老村长救命去了,儿子懊恼万分,向父母磕头谢罪,一家三口抱头痛哭。同学们的表演感情真挚,感染力强,打动了现场观众,全场掌声不断,很多观众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高校心理剧是一种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形式,同学们可以从心理剧中体验到人物心理的细微变化,进而达到宣泄、释压并从中领悟一定道理,是一种富有成效和极具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校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3.20”、“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积极鼓励同学们通过心理剧的编排,增强心理健康意识,促进个体身心全面和谐发展,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