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拍摄“诚信采访”视频,响应诚信号召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5-17  浏览次数: 422

 

 为响应“诚信为本 以诚待人 以诚相报”的号召,我院学生会组织拍摄“诚信采访”视频,来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诚信的理解,崇尚“以诚为荣”的价值观。

516日,我院学生会的同学对多名老师、同学进行了采访。采访的问题都是诚信热点话题,譬如:“如何看待考试作弊行为”、“怎样看待考场配备的监考人员或摄像头”、“如何看待总是失约、不守时的人”等等。

首先,我们在操场及食堂,对部分同学进行了采访,同学们对于这些话题,各抒己见。接着,我们对团委乔默之老师也进行了采访。他认为,考场配备的监考老师及摄像头与自己对于考场规则的遵守是他律和自律的问题,应当协调发展,达到最佳效果。最后,我们来到了仲稳山书记的办公室进行了采访。采访的问题是“除了思想教育以为,还有什么更有效的方法避免诚信缺失”。仲书记认为,思想教育是主要的诚信教育方式,但却不全面,需要继续从‘法律、道德、心理健康教育’三个层面来弥补思想教育方面的不足。

通过本次采访、拍摄活动,我们可以了解到学生对于诚信问题的认识,体现诚信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从现在做起,成为一个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