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咨询】留守儿童心理问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4-06  浏览次数: 134

王老师:

你好!

我是个女生,今年14岁。父亲常年外出务工,家里只有妈妈和弟弟。我在家里要干很多家务,妈妈、弟弟很欺负我,我感觉只有到学校才快乐,很不愿意回家。我时常想我怎么会有这样的妈妈?难道这也是爱吗?我讨厌我的妈妈。

七年级学生

七年级学生:

你好!

七年级是中学阶段的转折期,小孩子的思想开始慢慢有个性,更有自己的主观意识,该生家庭情况异常复杂。该生的问题属于心理问题,疏导不好,很容易产生心理偏执的心理问题。心理积怨了许多仇恨,心灵得不到释放,想法无处交流。快乐痛苦得不到肯定和分享。鼓励你要摆脱阴影,积极面对,关心父母,与弟弟和睦相处。

我跟你分析,弟弟经常打骂你,其实是想跟你玩耍,喜欢你的状况,你要从心里喜欢这个弟弟。你可以和妈妈多多的沟通,让她知道你在想什么,同时你会在这样的过程中知道做妈妈的不易。

最后我建议你努力学习,做好自己。只要自己做好了,别人才不会有所批评。努力学习是获得爱的基础。要树立明确的目标,不懈努力你才会觉得世界是五彩,生命才有价值。